蜜桃碎椰椰

关于🐻家是否很缺爱的问题讨论

  注:此为《🐻姐 vs. 🐻妹》篇

  

  先对《🐻哥 vs. 🐻弟》篇做一些补充:当时没多做讨论,因为我不确定事实到底是否如此。但看到评论区的姐妹们也有相似的经历后,我觉得这些结论应该起码有一部分是成立的,于是自信起来的🐰决定大胆开麦了。

  我大胆猜测,🐻男应该生活在一个tough但straight的社会环境中,加上他们文化里对硬汉形象的引导,使他们无意识地形成了耿直又好面子的中二性格。

  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们开始体会到自己身处在了一个割裂的社会。微观上,一边是从小听到大的无所不能的“斯拉夫超人”故事,一边是自己那截然不同的充满困惑的疲惫人生;宏观上,一边是这片土地上随处可见的曾经的辉煌,一边是必须直面的现在🇷🇺破碎的经济。此时,一部分有上进心的🐻男就会开始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怀疑人生…再加上俄罗斯的社会文化里没有很强的互助意识,导致他们内心emo甚至broken了之后也只能独自一人消化,慢慢地就开始变得cold, tough and silent。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然后,关于🐻妹和🐻姐。

  首先声明,我只是对🇷🇺和🐻有一定的兴趣,但既没受过系统教育,也没在那里生活过,所以我的认知很片面且很难不带有主观色彩。有歧义请指出,有错误请大家批评,我会改。(本来,写完《🐻哥 vs. 🐻弟》后我想一口气完成《🐻妹 vs. 🐻姐》的,但写的过程中我总是抑制不住我内心泛滥的悲伤🤦‍♀️,所以写得断断续续,一直写不好)

  

  看过🐻妹那篇的应该都感受得到,🐻妹是个温和有同理心的妹纸。但还有一点我没提的就是她非常地有耐心。

  她是英专生,所以口语非常好,我们俩视频的时候她总是有意无意地帮我训练我的口语。有的时候我有一些太过复杂的想法,一时没法用英语表达地很清楚,如果是🐻哥,这时候就会让我“说不明白就别说了,写给我。”但🐻妹不会。

  很多次我要主动跳过这个话题的时候,她都先语气温柔地告诉我“没关系,XX你别急,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练习” 然后一点一点地帮我分析我的每句话,猜我可能想用到的单词。等我终于解释清楚了,她就会满意地笑着对我说“你看,你比上次又进步了一点。” 

  她整个人给我一种“受过良好的教育,在爱里长大”的感觉,所以她懂得如何爱,如何沟通,并且能够比较理智地看待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但这样的🐻太少了。(当然,不是没有的意思,🇷🇺毕竟也是个有1.4亿人口的🍎。只是,🐻妹是在我遇到的几十只🐻里唯一的一个,所以给我一种“这种性格的🐻在🇷🇺应该不多”的感觉)

  我遇到的更多的🐻是像🐻姐一样。我没有任何说她不好的意思,实际上我非常地爱🐻姐,她直爽、乐观、幽默,并且很关心我。但我又真的有点心疼她,因为我觉得她的暴躁和疯批属性都来自于她不幸的成长经历(抱歉,这东西没法细说,不能过多透露🐻姐的隐私)

  而更要命的是,这东西我在很多🐻身上都或多或少得感受过。就是那种“戴着一层冷漠的面具,身上散发着别惹我的气息,然后内心其实时刻翻涌着暴躁、爱和自暴自弃的念头”的感觉。

  所以,我最不喜欢🇷🇺的一点就是,这个社会它好像真的很缺爱,仅有的那么一点儿能感受到的爱还是以一种泥石流般的形式存在🙉 然后吧,也许…可能…男的缺爱就会越来越冷,女的缺爱就会越来越疯…


  PS:我遇到的第一只🐻和我说过:“在被大雪覆盖的俄罗斯,没有人能拒绝太阳。” 当时我还处于对🐻文化一无所知的阶段,所以对这句话挺无感的。但随着时间推移,我对它莫名有些触动。

  只能说,因为我的年幼无知我应该是伤害到了那只🐻,真的挺抱歉的,但往事不可追,就珍惜当下吧🤦‍♀️

评论(38)

热度(765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